全通實業
  • 繁體中文
01 / 01

養聖擂茶工坊苗栗銅鑼推廣中心養聖擂茶工坊苗栗客家文化中心


2007年成立苗栗三義養聖擂茶示範店
養聖擂茶工坊苗栗客家文化中心銷售盛況


2007年成立苗栗三義養聖擂茶示範店
養聖擂茶工坊及產銷班
(南投農產品研發中心)


養聖起源

 養聖擂茶工坊(全通實業),創立於民國62年,創辦人蕭嘉福先生,年輕時是一位西藥業務員,後來自行創業成為紡織業老闆,但是因為工作壓力大及忙碌,導致太太腸胃產生問題,藥對她而言只能說是治標而不治本,後來經一位營養師的朋友推薦一款穀物食療配方,亦即『養生擂茶』配方,恰巧家中長輩具有客家血統,因此便嘗試食用,而經過長期當代餐食用,腸胃問題意想不到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同時也分享給左鄰右舍的親朋好友食用,也獲得非常好的反應,因此對擂茶產生莫大的信心。

 但是有礙於每次均需準備多種食材來烹煮,其實是大費周章之事,且當時有一種想法,一定要把此養生擂茶配方推廣到每個家庭,造福更多的人。因此毅然決然放棄了正值蓬勃之紡織廠事業,並於民國84年正式將公司轉型為養生食品業,早期與宗教團體一貫道共同將擂茶外銷至馬來西亞以及新加坡等華人國家,並結合素食業者共同推廣擂茶,而後自創「養聖」養生擂茶品牌,與草屯鎮農會與農民聯盟成立產銷班及農產加工研發中心,並且設立『養聖擂茶工坊』,全心致力於擂茶生產、研發與推廣。


經營歷程

 但是剛開始在台灣就連客家地區都鮮少聽到擂茶,於是在推展上遭遇很多的瓶頸,但由於對品質的堅持,也秉持客家人刻苦耐勞的吃苦心,努力堅持擂茶的推廣之路,終於在民國99年、100年及101年均獲得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的認同,獲選為客委會的特色商品的輔導廠商,透過客家委員會陸續舉辦之推廣活動,業績才漸有起色,並於民國101年於苗栗銅鑼設立『養聖擂茶工坊銅鑼營業處』並於客家文化園區成立『養聖擂茶工坊銅鑼推廣中心』,近年來亦獲得廣大消費者的支持。


專業的投入

 而因應近年來國人飲食習慣的改變注重養生,本公司擂茶製成採以低溫高壓膨發,低溫乾燥烘焙、研磨製程,使其保留食材原色原味營養不流失,最後再以低溫噴霧造粒原理抽離原料水分,使其可以新鮮保存,絕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及人工色素。更增加設備結合在地農業產銷班將新鮮蔬果運用生技技術低溫噴霧造粒,溶入擂茶中,研發出養聖元氣蔬果擂茶,更與國內在地農民與產銷班共同研究培育高食用價值之花卉—無毒食用玫瑰,與養蜂產銷班策略聯盟,將食用玫瑰、蜜蜂花粉及蔬果食材融入於擂茶配方上,更創新出養聖玫瑰花粉擂茶,爾後公司研發團隊也將繼續把擂茶再變化出更多樣化新鮮風味,讓消費者能有更多更全方位之養生選擇,來增加客家擂茶的多元性,讓客家擂茶融入各族群及國際市場。


歷年實績

與新加坡遊客開心合影

與國內宗教團體一貫道共同將擂茶外銷至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華人國家,並於1998年與中部地區素食餐飲業者共同推廣擂茶。

陸續參與農政單位所舉辦之展售會活動。

接受農民日報採訪報導

 

 

 

 

 

接受地方媒體採訪報導

2004年接受三立電視台灣尚青節目採訪,2005年接受農民日報採訪。

定期參加中興新村假日農市展售活動

06年派員參加農會農民網路技能訓練基礎及進階班培訓課程。

07年派員參加農民農業專業訓練-永續農業經營與管理訓練班課程結訓,並於於苗栗三義廣聲新城成立養聖擂茶示範店,特別推出多種口味擂茶冰棒及擂茶牛軋糖。

06與07年派員配合台灣省農會前往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推廣本公司養聖擂茶系列產品。

08年參加三峽客家文化園區客家博覽會。

前台北市長黃大洲先生蒞臨指導國際合作節全國農業參展活動,2008年前台北市長黃大洲蒞臨指導農產品外銷會議。
客家特色商品博覽會推廣活動
2011客庄

台灣客家產業都心計畫推廣活動,並入選為2010年〜2013年度客庄精選伴手禮。

客家桐花祭客家特色商品聯合展售會及手冊導覽活動。

台北路平迎好客-好客嘉年華活動,台北市中小企業商機媒合暨商品交流展示會「城鄉禮讚-台北嘉年華」活動。
2011年參加四川農交會

派員參與四川農交會展覽,推廣本公司養聖擂茶系列產品及無毒食用玫瑰花卉,與陸府建設共同舉辦社區媽媽擂茶DIY推廣活動。

參加屏東萬丹紅豆節展售活動。參加中部地區農特產暨新丁粄創意美食展售會活動。

參加屏東萬丹紅豆節展售活動。

參加客家天穿日「台灣客家山歌比賽活動」展售活動。

參加台北米食嘉年華體驗路平家呷好米活動。

參加科技園區嘉年華活動。

參加新北市客家好客創意樂活-彩繪客家碗展售活動。

參加OTOP閃耀國際地方特色嘉年華活動。

參加新北市建構客家產業策略聯盟計畫「客集八方-客家美食藝文展」推廣活動。

參加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歡慶過春節展售活動。

參加中部地區農特產暨新丁粄創意美食展售會活動。

參加客家天穿日「台灣客家山歌比賽活動」展售活動。

參加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假日市集客家特色商品展售活動。

參加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歡慶過春節展售活動。

參加蓮池潭年貨大街展售活動。

參加中興新村荷花季藝文活動農特產品展售推廣計畫。

參與客家飯兜比賽展售活動。

參與經濟部企業輔導成果展售活動。

派員參加年草屯鎮有機農業教育訓練講習座談會。

參與苑裡鎮公所2013

 

 

 

 

配合苗栗苑裡鎮公所舉辦天穿日500人擂茶DIY及擂茶品嘗推廣活動。


草屯鎮公所2013客家桐花祭配合草屯鎮公所稻草文化節及桐花祭擂茶DIY及品嘗推廣活動。

部地區國小三年級擂茶DIY教學01  中部地區國小三年級擂茶DIY教學02  中部地區國小三年級擂茶DIY教學03 

與翰林出版社共同舉辦中部地區國小三年級擂茶DIY教學與課程推廣。

參加每年度草屯鎮公所年底舉辦稻草文化節推廣活動。

草屯鎮公所洪鎮長品嚐本公司擂茶

派員至各地公家機關擂茶試喝品嚐推廣、農會超市上架及各公辦單位舉辦之產品展售會,拓展多元化通路,增價產品曝光率,提升產品知名度與客戶的信任度。

本公司養聖擂茶於統一超市配合客家門市上架及黑貓宅急便宅配通路,增加產品能見度及知名度。

103年度南投縣政府優秀推廣人員

率先與農民及企業聯盟,開發高經濟農產食品,並與建國科技大學產學合作,將擂茶推廣至大學校園中。

將無毒食用玫瑰融入擂茶養生粉中,採低溫烘培、噴霧造粒、充沛活力營養均衡的養聖玫瑰花粉擂茶,並與農民配合,將有機明日葉及多種蔬果類融入擂茶中成為養聖元氣蔬果擂茶,將文化特產轉型為養生聖品,提供最天然的養生選擇。

與雙冬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合作,擴大無毒食用玫瑰栽培面積,輔導農民轉型,減少農藥對農民身體及土地的危害,增加無毒食用玫瑰產量,統一產銷,增進農民收益,改善農民生活品質。

創意生活研習營

參加國內百貨公司如大葉高島屋百貨、sogo百貨、新光三越百貨、大統百貨、中友百貨....等等客家美食文化節推廣活動。